首页 民革介绍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祖统工作 学习园地 人物风采 南粤撷景 书画艺术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今天是:
深圳市委会承办首届中国(深圳)金融管理论坛
省委会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召开2016年全体会议
清远民革帮扶贵州纳雍培训基层医疗骨干班圆满结业
广东省各界隆重集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省委会孙研会召开孙中山与共享发展理念研讨会暨民革广东省委会孙中山研究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黎智明带队到云南开展课题调研
省委会召开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李崴连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省委会机关支部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委会领导参加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省委会领导到湖南开展课题调研
周天鸿率队至汕头开展调研
周天鸿率队赴云浮开展调研
省委会举办2016年市级组织主委研讨班
民革广东省直属第十一支部成立
民革广东省委会、民革广州市委会共同主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展
首页 >> >> >> 文章内容
省委会举办2016年市级组织主委研讨班
日期:2017/2/15  来源:广东省委员会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11月21日至27日,民革广东省委会2016年市级组织主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研讨班在重庆市东方花苑饭店举办。此次研讨班的主要学习研讨内容为:学习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统一战线历史、学习民革党史、领导班子建设专题研讨和民革地方组织工作专题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会主委周天鸿,省委会副主委黎智明、于欣伟,秘书长董桂英等出席研讨班。

    周天鸿主委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他指出,省委会举办市级组织主委这类型的研讨班、学习班,已经延续了十多年。一方面考虑到从干部的思想建设、党务工作的需要,有必要不定期对各地民革组织的工作进行研讨,并利用这个机会,传达民革中央、中共广东省委对党派干部的要求,以及相关会议的精神。另一方面是构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加强各市级民革组织之间的联系。

    周天鸿主委指出,今年是广东省民革市县组织换届之年。在省委会、中共各地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市级组织换届于4月启动,1015日全省15个需要换届的市级组织全部按时顺利完成换届。在换届过程中,各级领导班子和所属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对待换届工作,从大局出发,团结协作,确保了换届的顺利进行。市级组织换届的顺利完成,为明年省委会的换届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在市级组织新的班子已经组成,有的是老主委连任,有的是新主委上任,下面新的五年的党务责任就由你们来承担了。所以此次研讨班的主题是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加强思想建设,为广东民革工作上新台阶而努力,同时结合结合民革中央的要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

    研讨班期间,周天鸿主委作了题为“民主党派五种能力建设”的主题讲座,黎智明副主委作了题为“统一战线历史与民革党史”的主题讲座。深圳、江门、湛江、佛山四位刚刚卸任的市委会老主委,分别就民革地方组织思想建设工作、组织建设工作、参政议政工作、支部建设工作作了四场主题讲座。于欣伟副主委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研讨班还到统一战线教育基地的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爱国教育基地抗战遗址博物馆等开展现场教学,重温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优良传统,传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张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