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革介绍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祖统工作 学习园地 人物风采 南粤撷景 书画艺术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今天是:
深圳市委会承办首届中国(深圳)金融管理论坛
省委会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召开2016年全体会议
清远民革帮扶贵州纳雍培训基层医疗骨干班圆满结业
广东省各界隆重集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省委会孙研会召开孙中山与共享发展理念研讨会暨民革广东省委会孙中山研究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黎智明带队到云南开展课题调研
省委会召开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李崴连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省委会机关支部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委会领导参加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省委会领导到湖南开展课题调研
周天鸿率队至汕头开展调研
周天鸿率队赴云浮开展调研
省委会举办2016年市级组织主委研讨班
民革广东省直属第十一支部成立
民革广东省委会、民革广州市委会共同主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展
首页 >> >> >> 文章内容
民革广东省委会、民革广州市委会共同主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展
日期:2017/2/15  来源:广东省委员会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2016年10月28日上午,由民革广东省委会、民革广州市委会主办的“丹青载道,思贤奋进——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展”在广州市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唐晓萍,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刘纪显、黎智明,台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郑广台,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陈少湘,民革广州市委会副主委张永良等出席开幕式。

    刘纪显副主委在致辞中表示,今年11月12日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民革作为由原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创建的民主党派,一直受到中山思想和精神的重要影响。继承、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是民革优良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革特色最基本、最重要的体现。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对于民革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政治交接,巩固党派优良传统和基本特色,增强党派凝聚力和向心力,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民革广东省孙中山书画院院长陈少湘藏品捐赠仪式,由陈少湘向民革广东省委会捐赠41幅民革党员书画作品,其中包括何香凝、张伯驹、柳亚子、黄苗子等大师的作品。黎智明副主委代表民革广东省委会向陈少湘颁发了收藏证书。

    本次活动由民革广东省孙中山书画院、广州民革中山画院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协办,展期至11月6日。(粤宣)